close

「梅,快一點下來吃早飯阿!」不管樓下的人怎麼喊,被窩中的少女只是拉了拉被子,好整以暇的繼續睡著。溫暖的早晨陽光就這樣灑在少女深棕色的頭髮上,時間過了一會,被子裡的人兒像是觸電般地跳了起來。

 

「!」現在是幾點,梅突然從床上起來,她一把抓過了桌子上的時鐘,瞄了一眼時鐘上頭的時間已經快要八點半鐘了。

 

少女以她認為最快的速度,衝向盥洗室換上中學制服後,樓上便傳出大力開門的聲音;腳用力的下樓梯的聲音。

 

鬧鐘什麼的偏偏在號稱惡魔教師,班主任的課上壞掉阿!他說今天的考試如果敢遲到下場請自己想像,光想到這裡梅就從腳趾頭開始有寒意竄上來。

 

「哥哥!你怎麼沒叫我啊!!」梅焦急的聲音並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整個家都空蕩蕩的,連跟自己同樣是國中生的小龍也去上學了。

 

「怎麼都丟下我就跑了......」梅沒有那多餘的時間在想這些,她趕快抄起桌上放著的吐司,咬在嘴裡就往門外走了。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咬著吐司狂奔去上學的情景,轉個彎就與命中注定的男主角相撞的老套劇情……

 

梅拋開那樣可笑的想法,反正等一下拐個彎要全力往車站衝刺了,誰叫中學離家裡有點距離呢!當梅已經計畫好的時候,該說是短時間的放空嗎?還是沒有在看路。

 

於是她在轉角就迎面撞上人,梅就這樣跌坐在地上,嘴裡的吐司不知道已經飛到哪了。

 

「好痛啊!」梅雖然嘴上喊痛,心裡終究在為那塊吐司感到婉惜,早知如此剛剛應該把它吃完在出門。

 

「你沒事吧。」一聲沉穩的男性聲音讓梅抬頭望了一下,原本的她是想看看是哪個傢伙好狗不擋路,正當她要使出瞪眼攻擊時。

 

梅的世界停頓了,她看見一位穿著制服的少年把手伸向她,她看向少年的長相非常清秀好看,留了一頭整齊的黑色短髮,陽光正好從少年背後灑下來,那樣的光景不禁讓梅看呆了,但梅發現自己就這樣毫不保留的一直盯著人家看也不好,她馬上站起身來拍了拍灰塵。

 

「我沒事的!」梅露出微笑,她心想被帥哥撞到吐司飛掉也就值得了。

 

「那我先告辭了。」少年對於梅的微笑沒有任何反應,於是他對梅微微的鞠躬示意後,就往反方向離開了。

 

這是什麼樣子的感覺?應該不會那麼剛好的事情……如此老調的相遇方式,竟然讓自己的心開始狂跳起來。

 

梅就這樣傻楞楞的看著對方的背影越走越遠,但是事後想了想這個可能只是自己跑得太喘才會這樣。

 

等到意會到後還有更要緊的事情,就是自己已經快要遲到了,梅小小的叫了聲後便又快速地往車站方向跑去。

 

 

「姐姐,你今天差點遲到呢!」小龍和梅走在回家的路上,小龍調侃的說著並露出微笑。

 

「要不是因為我故意問老師比較難的題目,你也不可能就這樣輕易的從後門溜進來。」小龍停下來之後向梅伸出手來。

 

「做這些事情也是要有報酬的。」梅看到他這副樣子後也笑笑的回答著。

 

「好啦!你就別在笑話我了,等會我會買東西請你吃的,放心吧!」聽到這句話之後小龍就露出燦爛的笑容並說著。

 

「一言為定了,姐姐。」兩個人彼此笑鬧的走回家,只是梅心中還是忘不了早上那場短暫的相遇。

 

一到晚飯時間小龍還是默默吃了兩碗飯,彷彿剛剛梅請他吃的肉包子不存在似的。

 

「小龍還是一樣吃那麼多啊!吃多點才能快點長大阿嚕!」有著奇怪語尾的馬尾少年,正是這個家裡的長男"耀",平常的他總是替代著在外工作的父母處理一些瑣碎的家事,但我們還是會平均分攤家事,不過通常的三餐還是大哥代勞著,他總說著他最喜歡煮菜了。

 

「只是小龍吃這麼多沒關係,倒是灣灣怎麼不多吃一點,我覺得現在的你不需要減肥阿嚕。」大哥很喜歡用以前的小名叫我,雖然會此我們常常有些不愉快,最後我們達成協議只能在家裡這樣叫我。

 

「你是不是不舒服?」坐在我旁邊的戴著眼鏡的斯文少年是家中的次男""

 

「沒有,只是有點吃不太下而已。」梅笑著回答裝作沒事一樣,看著小妹這樣子麟也無法再去說什麼。

 

「姐姐你還要吃嗎?」看來小龍可能還想在吃,梅就笑笑地把盤子遞給了小龍,在心裡羨慕小龍吃這麼多也還是一樣有著好體態呢!

 

梅在晚餐過後輪到幫忙洗碗盤,她繫著圍裙站在流理台前清洗著碗盤。對了!好像還沒問那個人的名字呢,至少要跟他道歉吧!對!可能只要跟他道歉之後自己就不會那麼在意了,梅的心裡好像就這樣得出結論。

 

「梅.....雖然不是要說你,但是你的洗碗精好像加太多了。」麟看著洗碗槽的泡泡多得像是要滿出來了,他擔心的問著。梅回過神之後趕快打開水龍頭,看著泡泡漸漸地從水槽中消失。

 

 

一如往常的早晨,耀每天都很早起,該說他是已經習慣這樣的作息,還是他從每天為弟妹做便當的成就感所致呢?

 

像往常一樣把及肩的黑髮綁成馬尾,穿上了圍裙就往廚房走去,等到便當都已經擺好了,耀看著今天的作品微笑著,當他要去叫弟妹下來時,有副景象讓耀感到很稀奇,那樣的稀奇就是梅今天竟然這麼早就從樓上走下來,梅默默地走到餐桌前拉開椅子坐下,看來好像還不是很清醒的樣子。

 

「灣灣你決定要早起了嗎!!哥哥我好高興喔!」倒是耀很高興的在梅的身邊打轉,之後其他人也到餐廳享用早餐。

 

「姐姐你今天還真早起,我記得今天沒有考試阿!」小龍對於梅的早起感到很訝異,但是還是吃飯比較重要就沒在多問什麼。

 

「我吃飽了,那我先出門了。」梅用紙巾擦擦嘴之後,走去廚房的桌子上拿走自己那份便當,就往外頭走去。

 

要是把理由告訴了大家,大家一定會反應很大,尤其是耀哥絕對會追問說是不是在外頭被欺負或什麼交男朋友這種問題,到時候又要解釋起來就會更加麻煩了。梅邊走邊想很快地來到當初遇到他的地方,梅停下腳步在腦內演練等一下遇到他該怎麼做。

 

首先在這裡埋伏,然後看到他的時候在從這個轉角走出來,並且說「這麼剛好又在這裡又遇見你了阿!上次的事情真的對不起。」問問他的名字,然後我又多一個好朋友還是一個帥哥,這樣就一舉數得了哈哈!梅又在那個轉角不時地望了一下,只能說萬一那個人並沒有經常從這裡經過的話,不就前功盡棄了。

 

一想到這裡梅又沮喪起來,幸運之神似乎聽見自己的祈禱,她好像從牆角遠遠的看到那個人走了過來,正當她要將這個計畫付諸實行之際,計畫出現一個意外的變數。

 

VE~早安阿!!」另一個人揮著手從他身後走了過來,看他們聊天說笑的看來應該是朋友吧,只見到他們越走越近,心虛的梅想趕快找個地方躲起來,於是乎她馬上蹲下來,剛好前面有塊站立式招牌擋著,可能是他們聊天聊得很開心,就剛好從梅的身旁走過去沒被發現。

 

「為什麼我要躲起來阿!」梅懊悔地抱著頭蹲在地上,她小小聲地說著。

 

明明就沒有做出什麼對不起對方的事情,然後才像是個失敗者一樣躲起來,這樣根本不像是自己一直以來的作風。

 

「姐姐,你不是早就已經出門了嗎?」背後的熟悉的聲音讓梅嚇得往後看去,原來是小龍站在後方一臉不解地看著,梅才鬆了口氣。

 

「話說,你不舒服嗎?不然為什麼姐姐你要蹲在這裡?」小龍身出手把梅給拉起來之後又接著說。

 

「難道姐姐你是在堵人嗎?」小龍一針見血的問題,嚇得梅肩膀瑟縮一下,不過她馬上用微笑的語氣說著。

 

「阿呀!才不是呢!我只是在這裡等同學,可是同學好像忘記這回事了,那我跟你一起走吧!」雖然理由很牽強,但是梅讓小龍沒機會在把話接下去,就強勢的拉著他的手往車站走去。

 

 

感覺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梅在努力回想著今天的課程到底都在上些什麼,但怎麼樣都想不太起來,唯一記得的事情就是現在拿在手上的這張進路調查表。

 

畢竟班主任那雙像是盯著獵物般的凶惡眼神,可是想忘也忘不了呢!只不過高中到底要讀哪一所,說實在的梅實在沒有太大的把握能上到好學校,今天小龍好像有社團活動不能跟梅一起回去,只好一個人慢慢散步走回去了。

 

就在梅一邊想著未來的進路,以及幻想自己幾年之後的長相,想著想著很快的回到了家裡附近的車站。梅彷彿像是習慣般的走出月台出了票口,因為車站是在一座有點幅度的山坡上,下頭就剛好是自己家那邊的住宅區,這裡可以算是風景漂亮的地方。

 

「果然看習慣之後就覺得很無趣呢。」梅聳聳肩無奈地笑著,突然有一陣風吹來把捲起來塞在書包的進路表吹走了,當下梅先按住自己的裙子,跟本無暇去抓住那張進路表,然後這裡又剛好是下坡段,所以掉下去之後可說是很難找到。

 

「糟了!剛剛為什麼不把它放好啊!」梅在懊悔自己的行為之中,也跑起來要追著那張紙,畢竟明天沒交出去,可是會換來班主任的怒視攻擊,那可是比被狗追還要恐怖的感覺啊!

 

「抓到了!」梅跳起來抓住了紙張,但一個不小心踩空,結果整個人往前跌了個結實。

 

「好痛啊!」梅意識到很多人在看著她,便很快地爬起來拍了拍裙子,突然感覺到一點刺痛的感覺,原來是膝蓋被磨破皮了,為了能看清楚傷勢,她便到旁邊的椅子上順便休息,她看著裙子好像有點摩擦起了點毛球,但這並不是太大的問題,而是膝蓋上那個傷口可以說是以慘不忍睹來形容,一條一條像是撕裂傷一樣,幸好不是跌得很深但是也有點微微的滲出血來。

 

梅就在把那張罪魁禍首給好好地放進書包後,她望向天空想著今天的事情也太多太糟糕的事情了吧!想著想著感覺到臉龐滑過一絲溫熱的水痕。

 

「奇怪!這有什麼好哭的阿,只是沒把話講出來而已,也只是跌倒弄了小傷口而已......」梅默默的抹過眼淚之後,但是心裡面還是有種難過自心裡蔓延開來。

 

 

「請問你還好嗎?」聽到聲音之後梅便抬頭看著聲音的主人,不會吧!沒有那麼巧的事情會在發生第二遍吧!

 

「是傷口在痛嗎?為什麼你會那麼想哭?」什麼意思?梅沒有意識到眼淚還是在眼眶中打轉著,可能在旁人眼裡看來就是如此。

 

「並沒有,我很好喔!謝謝你的關心。」梅擠出一個笑容出來,看著她這幾天懸在她心上的那個男生。

 

「這個給你,可以不用還給我也沒有關係,很乾淨的。」他從口袋遞出一個白色手帕後,隨後站起來往他的朋友方向走去。

 

VE~沒想到菊你還會搭理女生,看來這個世界要下紅雨囉!」有著紅棕色頭髮的少年如此說著,名為菊的少年也只是微微地笑著,兩人就這樣往車站的地方走去。

 

「原來他叫作菊,但是我還是沒說上半句話阿!」梅緊緊的握著他剛剛替過來的手帕,看著他們兩人漸行漸遠的背影。

 

「梅你怎麼在這裡?那個!」梅回頭看到的是住在附近的大姐姐芳蘭(/),她很驚訝地看著梅的腳,並焦急地蹲了下來。

 

「我家在旁邊你先跟我去一趟。」看著芳蘭姐姐的擔心,梅也不好意思拒絕人家的好意,便在芳蘭的攙扶下去了她家。

 

 

「真的很謝謝你,還要替我包紮。」梅有點不好意思地看著芳蘭,芳蘭也只是微笑的看著她。

 

「只是回去洗澡時不要碰水會比較好喔!」芳蘭把紗布剪斷並在上面打了個小結,忽然像是想起什麼一樣說著。

 

「對了!你怎麼會看著我們學校的學生啊?」芳蘭壞笑的說著,並興致盎然地看著梅的臉上變得像是番茄一樣紅通通的。

 

「才沒有,只是他剛剛好來關心我就這樣而已啦!」梅越想解釋手便在芳蘭面前做出很誇張的比手劃腳,卻讓芳蘭的笑意更深了。

 

「好啦不逗你了!那是W學園的制服,妳難道都沒有看你的哥哥穿過?」看著梅搔搔頭一臉難為情的樣子,她傻笑地說著。

 

「因為我都不是起得很早,哥哥他們早就去上學了。」芳蘭有點不可置信眼前的女孩,應該說是他們家哥哥作息太早,還是梅的上學作息也未免太晚,不過還是不要追問太多才好。

 

「梅妳要留下來吃個晚餐再走嗎?」芳蘭看著窗外的陽光已經變成像是夕陽的橘黃色。

 

「不了!謝謝你芳蘭姐姐,哥哥應該有煮晚餐,不回去吃怕他會擔心我的。」梅在謝過芳蘭的好意之後,便啟程回家裡。

 

果然一回到家裡馬上耀就衝第一個關心妹妹為何沒有在兩個小時前就到家。

 

「是不是在外面結交了壞朋友,漸漸地朝向不良少女的地方前進阿嚕!!」梅推開了自顧自腦捕的耀後,像身後的麟和小龍說著在心裡決定好的大事。

 

「我啊!想要讀W學園,就這樣。」裝作無所謂的走到飯桌前拉開椅子坐下,當下那一句讓梅可是說是擔憂其他人的反應。

 

「那很好啊!就努力的做做看吧。」麟勾起好看的微笑,伸手摸了摸梅的頭髮。梅一直那麼認為著為什麼不是身為次男的麟是大哥呢?

 

「灣灣是不是想要跟哥哥一起放學才會說要考W學園呢!哥哥我好高興喔!!」耀當下非常開心還說要煮大餐給大家吃。

 

「那個我......」小龍似乎想要說什麼,但是整個家又沉浸在歡樂中,小龍只好打消念頭說想說的話。

 

 

日子一天天過了,梅就這樣子在剩餘的時光裡,沒日沒夜地把所有的進度給補上,兩個哥哥都整理出淺顯易懂的講義,其中梅對於耀的解法感到不可思議,沒想到雖然大哥看起來是沒在念書,但實際上這些解法竟然讓梅覺得簡單易懂,除了那些畫在旁邊當作圖解的奇怪生物,梅認為耀或許會是個好老師。

 

終於到了W學園放榜的日子,梅提心吊膽的望著榜單,在諾大的榜單上怕是自己分數沒辦法上W學園,一旁的小龍倒是毫不在意地說著。

 

「姐姐,要我幫你找找看嗎?」小龍的話梅並沒有聽進去,看著自家姐姐全神貫注的看著,小龍便沒再說下一句話。

 

「找到了!!我考上了!!」梅欣喜的大叫著,並把小龍抱得緊緊的,小龍則是默默地表示胳膊快斷掉了,梅意識到後才趕緊放開小龍。

 

「抱歉!我太開心了。」梅俏皮的吐舌,並拉著小龍離開了W學園。

 

 

 

(始業式當天)

 

梅早晨起了大早,因為終於能告別純黑色又單調的中學制服,迎向美好高一新生涯。

 

梅看向了鏡子中的自己,原本猶豫著要不要帶小步的限定髮飾去學校,小梅認清自己已經不在是小孩子了。

 

「看來只能放著當裝飾品了。」那是梅中學時到現在都很喜歡的一部動畫。在學校她也不敢跟同學承認,在家還會被父母禁止,所以她只好把周邊商品藏在房間深處。

 

在梅中學的時候,有個少女漫畫家香子畫了一部漫畫『魔法少女小步』,雖然面向小孩子,但在年紀比較大的宅友裡人氣也是居高不下。好看又有深度的劇情,每個魔法少女之間的羈絆更是迷人之處。

 

不得不承認那時的自己原本是一頭美麗漆黑捲髮,但是為了模仿裡面的主人公小步,梅把自己的頭髮染成深棕色,並且把微捲的頭髮拉直,現在想想年紀尚輕的自己那時真是有些衝動。

 

「不過這種髮型應該很常見,不像是在COSPLAY吧!」梅安慰著自己,她換上了W學園的制服,白色的長袖襯衫搭著紅黑色格子領結;有著同色調的格子短裙;因為學校對襪子長度沒有限制,梅私心的選擇了黑色大腿襪。

 

「老早就想嘗試了絕對領域,近看果然非同凡響。」沒想到這句話竟出自少女口中,梅發現自己的宅屬性又跑出來,連忙甩頭揮開了女高中生絕對領域的想法。

 

「這次絕對不能在像之前一樣了,被父母發現我還是喜歡看漫畫就糟了!」梅看著時鐘發現在不出門就來不及了,梅連忙匆匆在樓下吃完早餐,不等耀說一起去上學,就飛也似往學校跑去。

 

「今天去學校說不定能見到他,那個名叫菊的學生。」梅走在路上想起了那天的相遇,奇怪的是心怦怦作響,梅清楚那是怎麼回事……

 

 

某日晚上梅跑去臨鎮的漫畫店買了這一期的少女周刊,因為這期有著魔法少女的戀愛諮詢和小步限量立卡,梅可是存了一陣子的零用錢才跑去買的。

 

「剛剛聽老闆說過幾天,小步的限量手辦要出了。天啊!最近的開銷真大!」梅把塑膠套撕下後,一個後仰躺在床上看著戀愛測驗。

 

最近是否常常想起那人的臉龐——>覺得最近的行動一直被對方所牽制著——>最近自己的心情總是悶悶的煩躁的——>恭喜你!戀愛了。

 

梅順著問題導向了結果欄寫著你戀愛的選項,她的手指停在那個字上很許久。

 

『我戀愛了?』梅一想完結論,臉迅速的變成緋紅色。

 

原來那一天在那個路口遇見的他,居然這樣子一見鍾情了……

 

『竟然會這樣子莫名其妙喜歡上人!!』梅難為情地把頭埋進枕頭大叫著,叫了一陣子梅把枕頭放開,她仰躺著看著天花板發呆。

 

「既然喜歡都喜歡了,那就放手去做吧!」梅在得出結論後緩緩地睡去。

 

 

開業式高一新生全都集合到了體育館裡,這所學園是以國際多元開放式教學而聞名,梅在這裡還看見了許多國外的留學生來就讀,畢竟是從小學到大學都一應俱全的學校,自己能考進這間競爭激烈的學校,不知道是不是這一生的運氣都用在這上面。

 

『說不定之後會又哀運纏身。』梅想起了玩遊戲想抽到想要的角色,必須盡自己的全部幸運投注在上頭,之後幸運用盡後就再也抽不到其她好的角色了。

 

梅把思緒拉回來之後看著台上,校長是個健談的外國男子,有著一頭深棕色的捲髮,年紀看來只有五十幾歲。

 

校長剛致完詞,校長和其他老師先從台上退下來,之後便是學生會的報告和介紹學校概況。

 

第一名上台的是一名高大的戴眼鏡少年,少年漆黑的頭髮全往後梳,不過有根令人在意的翹毛。

 

「我是學生會長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梅聽到名字就知道是國外來的留學生。他長得很帥氣談吐間也十分優雅,不只他……所有上來的學生會成員都長得很好看。

 

『這所學校挑學生會成員是用外貌去挑的?而且清一色都是男性?』梅疑惑的看著台上的人,順道看著旁邊的女生,每個都全神貫注的看著台上,看來學生會的魅力真是非同小可。

 

裡面有個銀髮少年,他和另一個比他壯和高大的金髮少年長的還挺像的,應該是兄弟吧!另一名同樣是金髮的少年則是散發著旁人不能靠近的氣場。然後就是最旁邊靜靜坐著的黑髮少年……等等!!那不是菊嗎?!

 

菊端正的坐在椅子上,正在閉目養神著,之後他緩緩的睜開眼睛,他看向台下的方向似乎跟梅對上了視線,梅低下頭避免別人看見她現在臉紅的樣子。

 

「那個……你是不是在看台上的人……」梅驚訝的往後頭去看,發現一個有著美麗及肩金髮的嬌小少女,她拉著自己的外套怯生生地問著,她怕生顫抖的樣子像隻小兔子一樣惹人憐愛。

 

怎麼都沒發覺身後站了一個像洋娃娃可愛的少女,梅驚覺她也是看著台上露出了無奈的神情。

 

「請問怎麼了?」一聽到梅回話後,金髮少女是更加退縮,不過她還是鼓起勇氣繼續說著。

 

「那……你是覺得有著及肩金髮的人很帥嗎?」梅感覺到少女的手似乎握緊了些,但是她問的並不是菊,讓梅是鬆了口氣。的確那個生人勿近的金髮少年是坐在菊的旁邊,少女會誤會也是正常的。

 

「不是,我是在看著別人。」聽到梅的回答後,少女露出了靦腆的微笑後鬆開了手。

 

「啊!對不起拉著你的衣角,對了……我的名字是海蒂‧茨溫利,你可以叫我小列。」少女連介紹自己的名字都顯得扭扭捏捏,可愛的樣子讓梅在內心大喊著,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萌啊!不過梅沒有表現出來,她露出如同太陽花的微笑說著。

 

「很高興認識你,我是林曉梅,叫我小梅吧!我們來當好朋友吧。」兩個少女看著彼此相視而笑,就這樣開學典禮就這樣落幕了。

 

 

小列跟小梅走回教室一路上聊得不亦樂乎,梅也在這時候得知一些訊息。

 

「所以那個生人勿近是你的哥哥瓦修?」梅驚訝地說著,但是就髮色和五官很像,所以是兄妹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但是小列剛剛看著瓦休的神情可是複雜的情緒,難道……就在梅想著兄妹禁忌戀愛本的劇情同時,小列又繼續地說了下去。

 

「不是小梅想得那樣,我們並不是兄妹喔!」小列很清楚每每跟別人談到自己的兄長,每個人都露出驚訝的神情。

 

「那時候孤苦無依的我,被瓦修的父母收養了。」梅一聽完就說道。

 

「竟然是義理兄妹!」梅做夢以沒想到如同少女漫畫的情節,居然就在自己身邊發生。

 

「我會為小列的戀情加油的!」梅露出俏皮的微笑,彎著腰看著小列這麼說著。

 

「嗯……那我也會為你加油的。」小列的臉像是熟透的番茄一樣紅,但是她說出了菊的名字時,梅卻嚇了好大一跳。

 

「你怎麼知道!很明顯嗎?!」看到小列點頭的肯定回應,這次換梅也一起臉紅,兩人又一起笑了出來。

 

第一天能交上好朋友真是開心,就在離教室不遠處,她們看見了一名有著淡米色長髮的少女。她從牆角一直盯著這邊看著,梅當下感到一股惡寒爬上背脊,小列更是嚇得躲在梅的後面,梅深呼吸鼓起勇氣向著淡米色的少女問著。

 

「你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們?」梅發現對方的氣場快壓過自己,講得話都快變成小聲如蚊。

 

「其實我也是一樣。」只得到了對方不明究理的回答,梅想了一下得出了結論,她又繼續問著。

 

「難道你對我們談論的戀愛話題有興趣?」對方很用力的點頭,梅循序漸進地繼續說道。

 

「我們能跟你一起討論,所以能跟你做個朋友嗎?」對方沒說話可是快速地走了過來,小列在梅的身後發出小小的驚叫聲。

 

「娜塔莉亞·阿爾洛夫斯卡亞。」娜塔莉亞伸出手,梅見狀識相地握住了對方的手,從對方傳來了冰冷的感覺,就如同娜塔莉亞給人的外表一樣冷若冰霜。

 

在深入了解之後才知道,娜塔莉亞所說的我也是一樣,是指她也喜歡著自己的義兄,三年級的學長伊凡‧布拉金斯基。

 

於是三人成了朋友,在教室裡分配座位也是剛好三人都坐附近,果然是有好友BUFF的加持。

 

放學時分在校門口跟娜塔莉亞和小列告別後,梅轉身露出了勇者要去屠龍的壯烈表情,直接奔向火車站。

 

 

『今天!就是今天啊!!』小梅在心中無數的吶喊著,她來到的目的地是鄰鎮的漫畫店,上次買書和立卡的地方。

 

她在店門口深呼吸一口氣,盡量擺出一張非常正經的臉後,她推開了玻璃門進入店裡面,沒想到……店裡面竟然人山人海。

 

漫畫店跟一間書店是連在一起的,所以買書的一般客人以十分不解的眼神看向了這裡。

 

「怎麼回事啊!」梅瞬間變臉大聲說著,旁邊的男性見狀跟梅說明了狀況。

 

「小步的手辦賣到只剩這間店,還剩下三個存貨,由於人數太多店老闆決定用模仿大賽來決定擁有者,而且還加碼說免費擁有!!」梅很感謝對方解說,然後她看著對方身上為數眾多的徽章和趴趴娃後,她心裡想著真是十足的阿宅。

 

她想辦法擠到前面去報名,雖然報名人數很多,不過還是來湊熱鬧的人居多。

 

梅打開背包拿出了早上說要當裝飾品的兩個大花朵髮飾,因為不忍心就把它又收進包裡帶去學校。

 

「沒想到在這裡派上用場了。」梅露出堅定的神情,在柔順的秀髮上分別別上髮飾,緩緩地走向店裡空出的小小表演場地。

 

「你要表演什麼呢?」老闆就坐在桌子另一邊,兩旁也有自告奮勇的幾名阿宅擔任評審。

 

「我要表演女主角,相川步的變身鏡頭。」梅說完後深吸口氣。

 

「變身!魔法少女小步,需要懲治的壞蛋在哪呢?」梅在原地自轉搭上手勢,最後還來個兩手比愛心的手勢收尾,姿勢可說是一氣呵成。

 

「喔!是本人!」

 

「那個女生很萌耶!」

 

「好可愛!我喜歡!」梅聽到了其他人竊竊私語的聲音,大多數都是讚美的言詞。

 

梅露出微笑地看向每個人,正當她環視周圍的同時,她看到了另外一邊的書店,有個熟悉的人影站在那裡。

 

『那不是王子嗎?!』梅私底下對菊取了王子的外號,因為他就像王子殿下一樣美好的意思。

 

梅看著菊看向這裡並和自己的視線對上了,他對著自己皺著眉頭後露出無奈的眼神後,轉身離開了那個地方。

 

那就表示剛剛自己中二的動作,全部都被喜歡的對象全部看在眼裡,然而王子好像並不喜歡的樣子,戀情還沒開始就給對方留下十分差的印象,梅感覺到自己的靈魂像是被抽離,周圍的聲音完全都聽不到,只剩下王子殿下的皮鞋踩在地上所發出的聲響是那麼醒目是那麼刺耳。

 

『在見了我的戀情。』梅心中迴盪著這麼一句話。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灣
    全站熱搜

    雪狐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