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結束後,老闆和幾位評審激烈的討論,梅緊張的握著自己的手。

 

但是思緒並非在贏得首辦上面,而是剛剛王子露出了討厭的神情,這才是讓梅苦惱的地方。

 

「獲勝的三名分別是……」當梅回過神之後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在回機的路途上,手上抱著的手辦心中湧起了苦澀的感覺。

 

「到底我來到這裡是來做什麼的……」

 

「不好!盒子擠到了。」梅發現手辦的盒子被自己有些擠壓到。瞬間她忘卻剛剛的心情,連忙在意起盒子的事情,趕緊的用手輕輕地抹平皺褶。

 

梅看著透明盒子裡的小步可愛的姿勢和元氣滿滿的笑容,梅似乎被笑容所感染到,只見她笑出聲音說著。

 

「小步,你的名言集裡有一句……」說完便模仿了小步的聲調說著。

 

「就算遇到困難,只要有笑容就能排除困難。」梅露出了大大的笑容也轉了念頭。

 

「反正大不了再去找下一個,加油加油!」梅笑著便邁開步伐往家的方向走去。

 

 

(過了幾天)

 

梅漸漸地和班上的每個人都熟識了,要好的朋友還是屬小列和娜塔莫屬。她們無話不聊大多數的話題,還是圍繞在戀愛的話題上,基本上可以組成單相思聯盟了。

 

「所以你還是一點進展都沒有嗎?」娜塔用著冷淡的口氣問著,在旁人耳裡聽來是格外的冰冷,但在這幾日的相處下,梅知道娜塔對於表達都是十分的笨拙,現在的她是在關心著梅,梅笑著回答。

 

「嗯,這幾日完全是沒見到面,娜塔你呢?」梅好奇的問著。

 

「今天一如往常的在蹲點在門口,當哥哥發現我貼的告白紙條,二話不說直接扯下來撕掉。」娜塔平淡的說完說完小列便露出擔心的神色。

 

「娜塔你不會覺得難過嗎?」一想到如果是自己的話,或許會難過得哭出來。小列相信娜塔就算難過也不會講出來,所以小列是十分的擔心。

 

「並不會,不知道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已經成為習慣了。」娜塔露出淡然的微笑,在微風吹拂的窗子旁邊顯得是非常恬靜。

 

「我不會放棄的……總有一天我會和哥哥結婚的!」想到娜塔已經把目標放得如此之遠,兩人不免羨慕崇拜的看著娜塔。

 

殊不知在某個三年級的教室裡,一名有著米黃色頭髮的高大青年,瞬間感受到一股熟悉可怕的感覺,他不禁寒顫了一會。

 

 

星期三是一禮拜之中的社團日,早上只有在原班級的早自習課,接著就是一整日的社團活動,這是崇尚多元發展的W學園跟一般學園不同的地方,今日剛好是一年級生的參觀社團日。

 

「你們都已經想好要去的社團了!」梅驚訝的說著,只見娜塔和小列很有默契的點了頭。

 

「我已經想好要去手工藝社看看了。」聽小列說完,梅腦袋裡模擬起可愛的小列和手工製押花的聯想,真的挺適合的……

 

「娜塔呢?」

 

「……田徑社。」娜塔給出了出乎意料的答案,像她這種氣質美人跟運動社團根本聯想不起來,梅苦思的要把想法成型,一旁的小列則是問著。

 

「為什麼會想選田徑社?還以為娜塔你喜歡像是閱讀社這種靜態的社團?」

 

「沒什麼……只是想變得更強。」娜塔又一如往常的給出非常電波的回答,三人的話題就到此結束。

 

(校園裡)

 

「結果還是我獨自一人自己逛社團呢!」小列和娜塔已經各自去社團提出申請了,梅又找不到對象能夠一起逛社團,只能無奈地拿著十分厚重的社團介紹,在學園特別規劃的社團區,看著地圖上的比例尺似乎區域還不小,是個能夠容納全校學生的活動空間。

 

「還真是什麼社團都有啊!」梅翻了翻簡介,決定就往離上課教室最近的那棟大樓逛起好了。

 

「午覺番茄社??」梅看著奇怪的社團名稱,而且也是大樓的第一間社團室所幸來到這裡,梅好奇地推開了社團室的門,映入眼簾是一個正熟睡的黑捲髮少年,和兩個長相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兄弟。

 

VE~你要來午睡社團嗎?」對方熱切的握住了梅的手,只能說外國人都那麼熱情嗎?

 

「我是費里西安諾·瓦爾加斯。可以叫我小義,還沒問可愛的小姐妳的名字。」小義散發出人畜無害的氣場,梅還是不習慣這樣子被異性握住手。

 

「我是林曉梅,可是我……」話還沒說完,少年接著興奮地說道。

 

「還是你要加入我哥哥的社團,番茄社只有我哥哥羅維諾和另外一個人。」名為羅維諾的人十分的不在意的看向這裡並說著。

 

「如果是你要加入的話,我會勉為其難地讓你加入的。」梅跟羅維諾對上眼當下他似乎露出十分開心神情,但是發現到梅在看他又變回冷酷的模樣。

 

『是傲嬌啊!』梅不動聲色在心中為羅維諾第一印象打上標籤。

 

「那個……我會考慮的,所以我先走了。」梅露出微笑婉轉的拒絕了小義兄弟的好意,轉身就離開了社團室。

 

一來覺得社團不是她嚮往的,二來對社團的活動也沒興趣。

 

梅之後又逛了幾間社團室,其中還逛到耀所待料理社,在好說歹說下才終於擺脫兄長的糾纏;接著梅又剛好逛到二哥麟所待的理財社,看著除了麟以外的社員們都透露出對金錢的執著,梅覺得這裡的也不適合她,也只好向麟問聲好之後離開理財社。

 

「看來這一棟的社團都已經差不多了,也該動身前往下一棟大樓了。」梅看著時間不知不覺已經所剩不多,之後的社團參訪也要快速地看過才行。

 

正當梅加快腳步要從五樓下去時,她聽見了最邊間傳來了梅熟悉的聲音,梅放慢腳步的從門口經過,她看見了房間裡的屏幕上播送著動畫,梅不禁被吸引當場停駐在那裡,她看著旁邊的小牌子寫著『漫研社』。

 

『難怪會播動漫的電影,不過我不能加入,要是被耀哥哥發現的話就不好了。』梅雖然很想要加入,在種種因素的影響下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你是想加入的學生嗎?」梅一聽到聲音,回頭一看發現有個深棕色捲髮的少女,站在她身後饒富趣味的看著她。

 

「我……」梅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說,就被少女半推半就地推進了動漫社。

 

 

「社長!我看到社員了!」少女用充滿活力的聲音說著,只見社長這麼回覆。

 

「等會吧!演到精彩的部分。」少女便識相的安靜下來,不過她也發現新社員也很認真的在看著,讓她不禁覺得事情挺有趣的。

 

等到電影播完工作人員名單後,社長這才起身開啟社團室的電燈,梅這才發現這間社團室裡面滿滿的設定集、教學書和漫畫。

 

尤其是……放在投影機邊的DVD盒子,那是特別收錄劇場版的魔法少女小步。

 

「小步的限量特別收錄版,難怪我剛剛看的劇情是那麼無懈可擊!」梅似乎已經忘記了形象這回事,她顫抖的手拿著DVD盒子像是至寶一樣看著。

 

「是嘛!果然是同好,跟你說……」等社長說到激動處,梅和他兩人便興奮的握起手來,兩人便像是一見如故。

 

梅這才發現對方穿著紅色長袖的學校運動服,帶著一副看不見眼睛的深度近視眼鏡,頭髮還很神奇的用髮箍把瀏海給用起來,這副扮相十足是宅中之宅。

 

不過重點來了!因為對方是名男性,當梅意識到已經握了一段時間。

 

「那個……可以請你放開嗎?」梅有些尷尬地說著,本來想提醒一下對方,殊不知對方的反應超乎她想像。

 

「啊!對不起!!」對方馬上一個九十度道歉姿勢,反應著實讓梅有些嚇到。

 

「沒關係的,我沒關係的!是我沒意識到。」梅有些不好意思擺了擺手,示意對方不要把事放到心上。

 

「對了,聽伊莉莎白說你想要加入漫研社嗎?」少年從桌子的抽屜裡,拿出了活動簡介給梅看,看到他們兩人有些期待的眼神,又不好拒絕。

 

「可是……我……」梅發現比拒絕剛剛午睡番茄社的邀請,還更加說不出口,難道自己已經開始猶豫起來。

 

「現在加入可獲得小步聲優的簽名版喔!」身為社長的少年說出一句驚人的話。

 

「上次活動多抽到的,基本上我已經有一張了。」這句話聽在梅耳裡,無非是非常誘人的條件。

 

「我願意……請讓我加入……」不行!已經敗了,梅含著淚在伊莉莎白遞過來的申請入社的紙張簽名了。

 

「歡迎加入漫研社,我是伊莉莎白‧海德薇莉,叫我小名伊莎就行了!」近看果然是個很漂亮的少女,有著深綠色非常漂亮的眼睛;跟洋娃娃一樣精緻的五官,這樣陽光又漂亮的人跟漫研社有些格格不入。

 

「雖然我是二號社員,不過我早上是籃球社的社員。」伊莎還為梅講解了其實社團日的參加數量可為複數或者多數。

 

「我有看過一天十個社團跑的狂人存在呢!」想起某人的臉,伊莎不禁忍不住笑了出來。

 

「在下是漫研社社長,叫我K就好了!」原本K禮貌性地伸出手,後來又將手收回去。

 

「你一定是在想為什麼不報本名是吧!」伊莎沒好氣的說出了梅的心聲,接著K又繼續說著。

 

「你想想用化名,在下認為是件多麼帥氣的一件事。」梅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贊同的話,只能禮貌性地以微笑回應。

 

『嗯……看來是中二呢!』梅為K直接下了第一印象分數。

 

「看來你加入的時間有些晚呢!」K看著社團室的時鐘說著,時間已經來到下午放學時分。

 

「在下很期待下禮拜,能跟你們一起的社團時間。」三人稍稍整理了社團的器具,關上門的時候K這麼說著,但是眼鏡底下的眼神還是模糊不清,可見那個眼鏡的度數非常深。

 

『看來是個有趣的社長呢!雖然有點中二……加入漫研社的事情就當作秘密吧!』告別了漫研社,梅獨自往校門口走出去時這麼想著,書包裡面則有剛剛K給的簽名板。

 

 

(過了幾天)

 

這日的體育課,班上選擇了躲避球的項目,一場在班上的腥風血雨是避不過了。

 

「看我的奪命殺球!」班上男生一個十分中二的招式名稱,毫不留情地丟了出去,目標是小列。

 

小列害怕的看著排球以驚人的速度往她的方向飛來,嚇得是快要哭出來,不過在這時候有個男生用身體替她擋了下來,那名男生露出慷慨赴義的眼神黯然的退場,發球的男生則被班上男生和女生們群起圍攻。

 

「怎麼丟那麼用力!小列很害怕啊!」此起彼落的聲音讓男生是瞬間氣焰消了不少。

 

梅跟小列是同一隊的,此時的她跟小列一樣站內場,梅很驕傲地說著。

 

「娜塔,小列果然很受班上歡迎呢!」看著在班上處事圓融,男女生都很喜歡的小列,梅同時露出了『啊!這就是我可愛的孩子』那種母親的表情。

 

「我覺得倒是像可愛的吉祥物。」娜塔是外場的人,不過她所散發如同冰天雪地的氣場,連敵隊都不敢輕易丟出球到她的方向,讓喜愛運動的娜塔頓時覺得十分無聊。

 

「這場上難道都沒有值得對打的對手嗎?」娜塔輕易地接住球,一發直接讓敵隊兩人直接出局下場。

 

愉快的體育課時間就這麼快速的結束了,今天輪到梅做值日生,不過碰巧另一名值日生請病假,所以她一人整理著一籃躲避球,正準備拿去體育器材室。她回想著體育老師說過『因為體育器材室的門鎖有些故障,所以要保持暢通免得被關在裡面喔!』

 

一個男老師用俏皮的語氣說著,不免讓人覺得有些寒顫。

 

「今天風好像挺大的。」梅看著綁成高馬尾的頭髮,髮絲隨著風刮的方向擺動著,她找了一會終於來到了體育器材室。

 

「只要把這個放進去就好了吧!」梅小心翼翼的側著身移動進去室內,似乎動作中撞了門一下,用來支撐的木棍掉在地上。

 

「不好!不好!這是用來支撐的吧!」梅自說自話的胡亂把木棍固定好,接著毫無罣礙的走進了器材室。

 

「這樣子就結束了吧!得趕緊去跟小列她們會合,一起放學回家。」她一抬頭也碰巧碰巧地看見菊,她沒想到會是在這種地方又再次見面。

 

『噗通』的一聲心臟傳來心動的感覺,不過那也是另外一種聲音,只見支撐木棍因為支點不穩定直接掉在地上,風一帶門碰得一聲非常用力的關上。

 

「糟糕了!」梅忘卻了有些心動的感覺,一個箭步沖到了門口。她試圖轉動門把但都是徒勞無功,梅一個華麗的轉身劈頭就是一陣道歉。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我們被鎖在裡面了。」梅露出慌張的神色,菊便淡淡的接了話。

 

「沒關係,這不是你的錯。」菊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窗戶也沒辦法讓人鑽出去。

 

「我們只能在這裡等人來救我們了。」

 

「要是沒人出現,不就要等到明天!」梅想著要在這個骯髒的地方過夜,就算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也不好!

 

「不會的,我有跟學生會的人說過我要去器材室,等到他們意識到了會過來找我的。」雖然能聽到王子多講幾句話很令人開心,語氣跟表情平淡到令人驚人的地步,還是我跟他不熟的關係。

 

「……」

 

「……」

 

『天啊!這個空間的尷尬是不是上升了啊!』梅下定決心找個話題來打破沉默。

 

「那個初次見面,啊!不是已經見過兩次了。」雖然這個開頭有些羞恥,已經說出來也只好接著再說下去。

 

「我還沒說過我的名字,我叫林曉梅,你呢?」一個非常老套的客套話,梅早已經知道心儀之人的全名,不過還是想親自聽他說出口,順便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名字。

 

「本田菊。」簡單三個字直接了當,彷彿不想跟沒有太多糾纏似的,於是又再度陷入沉默之中。

 

「那個!」梅想到什麼,從制服口袋拿出了已經清洗過的白色手帕,她走過去把它遞給了菊。

 

「這個是上次在車站的時候,你拿給我用的,已經洗過了很乾淨的!」伸過去的手懸了老半天,就是等不到對方拿過去,梅也不敢抬頭看見對方的臉。

 

「……我說過了,不用還我沒關係。」梅聽見了對方細聲地說著,接著菊的手拿走了手帕,指尖輕微的接觸也讓梅心動不已。

 

『才摸個手,我心跳個什麼勁啊!』梅希望菊沒發現她此時通紅的臉,正當這種害羞的心情膨脹的快要爆炸的同時。

 

 

『喀擦』的一聲門被打開了,出現的是稍早之前在午睡番茄社見面的小義,原本小義身高就比梅還要高的他,身後站了個高他一個頭的少年,梅不敢想像那少年的身高究竟有多高。

 

VE~原來菊你在這裡啊!那個是?」小義一見到梅,就馬上上前握住梅的手。

 

「菊你竟然和可愛的女孩子獨處一室,不公平我也想要這樣的相遇。」小義不滿的說著,盯著梅想是想到什麼一樣開口說道。

 

「難怪覺得你很面熟,除了稍早在午睡社的相遇,你不是之前在車站前跌倒的女生嗎?」小義像是眼神放閃的說著,握著梅的手的力道又更加重些。

 

「我可是不會把見過的可愛女孩子的面容忘記喔!既然我們都已經相遇三次了,簡直是命中註定啊!」小義已經不顧旁人自顧自的,開始實行撩妹步驟,講的正開心之際,頭上傳來一個十分宏亮的聲音。

 

「小義,我說過幾次不准騷擾女性,這在校規裡頭都有提到,你已經造成人家困擾了!」金髮少年就這麼一把抓住了小義的領口,用拖的方式將小義走往器材室的門口。

 

「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我是路德‧維希,還請多指教。」走到門口時路德不忘乎自我介紹一番,被拖著的小義則補充說道。

 

「路德還有一個稱號,德意志先生喔!」路德頓時臉紅羞愧,又更加生氣地把小義直接拖去學生會室,過程中除了路德、小義一前一後的方式走在前頭,菊和梅則是並排的走在後頭,兩人還是不發一語的走著,梅偷偷地看向菊的側顏。

 

雖然沒有像是外國人一樣有著凸顯的五官,柔和的線條和整齊飄逸的髮絲,無不是讓梅更加心動的要素,只見他似乎因為前頭的兩人,而露出更加令人心動的微笑。小梅不禁懷疑在這麼待下去,到底是會被王子的帥氣帥死,還是會被自己跳太快的心跳直接來個心臟病發。

 

果不其然兩項都沒達到,他們就來到了學生會室門口。

 

「打擾了!」走在前頭的路德敲了下門,得到回應之後逕自帶著小義走了進去。

 

「抱歉,我回來晚了。」菊則是走在後頭,向著學生會長的位子說著。

 

「不會造成我的困擾啦!」大張的辦公椅子是面朝窗戶,此時的夕陽昏黃是更加看不出,坐在椅子上人的面貌,記得早上演講的人是名男性,到現在聲音硬生生變成了嬌滴滴的女聲。

 

「小梅原來你跟菊在一起喔!」轉過來的人正是前幾日見到的伊莎,她所說的話讓梅的臉上瞬間變得緋紅,幸好是面向夕陽所幸無人發現。

 

「其實困擾的人羅德喔!因為你的同學找不到你,剛剛得知你的行蹤,他去打電話向你的同學報平安。」伊莎指了指會長位子旁的房間,羅德正好走了出來。

 

「伊莉莎白的話讓我不用再說明一次了。」羅德整理好領口的白色領巾,好整以暇地坐在伊莎剛剛讓出來的位子。

 

「謝謝你學生會長。」梅點頭道謝著,隨後羅德向菊說了句話。

 

「多虧你都會適時的向學生幹部報告行蹤,才不至於你們兩位都困在器材室裡面。」羅德嘆氣的說著,看著梅的方向又繼續說著。

 

「你可以先回家了,待會我會讓人送你回去。」看著夕陽已經緩緩落下,面對夜晚中孤身一人回家的女孩,羅德有些於心不忍。

 

「那就先謝謝各位學生會的幫助了。」梅禮貌性地鞠躬,不過換得兩人不一樣的聲音。

 

VE~我不是學生會的,只是因為跟路德和菊很要好,所以時常會來這裡玩喔!」小義趴在桌子上,百般無聊的玩著自己的呆毛。

 

「我也不是喔!我是跟羅德是前男女朋友,所以放學會來找他玩。」伊莎則是露出一抹惡作劇似的微笑,說了讓梅震驚的事實。

 

「欸?!」梅發出了非常不禮貌的驚嘆詞,她意識到後便害羞的沉默下來。

 

「好了啦!想知道詳情禮拜三在會跟你解釋清楚,你現在先跟軸三們先回去吧!」雖然不知道軸三的由來,不過大概是在講路德、小義、菊三人吧!只見三人已經收拾好書包,連同路德從梅的教室拿的書包,把梅的書包遞給她之後,四人便往學生會室離開。

 

「你為何要講前任,我們只不過是好朋友。」羅德在四人離開之後,他嘆口氣說著。

 

「但是你也清楚的,過去那時候說過不分開的!」伊莉坐在羅德桌上,她用手肘撐著回身就是一個燦爛的微笑,這個笑容羅得看了無數次,也是每次都被這個笑容給吸引。

 

「說得也是……」羅德露出了寵溺的眼神,他起身拿了自己和伊莎的書包後,走了過來拉住了伊莎潔白的手腕。

 

「走吧,我送妳回去。」只見伊莎跳了下來,用手撥開羅德的手,主動的牽起羅德的手,露出笑容地說著。

 

「那我們就這樣慢慢走回去吧!」

 

「真拿你沒辦法,就這次吧!」羅德的耳根子都泛紅了,伊莎就是喜歡他耿直的性格,兩人便這麼一起回去。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灣 奧匈
    全站熱搜

    雪狐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