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角色崩壞注意,黑注意

* 劇情狗血注意

* 電波


============================

一名男子快步地走在空曠的走廊上,也因為皮鞋主人的心情很焦慮,所以皮鞋踏在地上的聲響就顯得格外明顯。不久之後他停在一扇門前,他敲了一下門聽到了回應後就開門進去。

「里維,你來了阿!」坐在鏡子前的女人回應著,她身上所穿的白紗十分凸顯她那修長的身材,而從未施任何脂粉的臉上,如今畫了淡淡的妝,她笑起來的樣子不禁讓里維看呆了。

「許久未見了,近來可好嗎?」里維聽著女人完全像是客套話的問候方式,簡直把自己當作陌生人一般感到不悅。

「這樣還真不像你呢!韓吉‧佐伊。」里維從頭到腳的瞄過一眼,聽到他講這句話後韓吉笑得很大聲。

「你還不是一樣!里維兵長!西裝根本一點都不適合你,說吧!你來找我有什麼事?」韓吉認為這個男人絕對不會在這種場合出現,尤其是在這樣尷尬的場面,一定有某種原因!眼鏡下的眼神像是在審問一般銳利。

「切,我只是想說你一定要這麼草率的決定嗎?你的終身大事!」為了掩飾他很在意的心情,里維像是沒事人一樣地說出來。

「我覺得並不會阿!對於嫁給艾爾文‧史密斯並不是草率的決定。」韓吉把身子轉過來面對著里維,她想認真的講出來。

「你想想看,他有著很多人都忘塵莫及的能力,還有阿!作為一個兵團之長跟他在一起也很穩定,總比起你我覺得......」韓吉還沒說完話里維就捉住她的肩膀,韓吉看著里維的表情並嘆了口氣,她將手緩緩地放在里維的臉上。

「但有一點請你記清楚,我之前說的話絕無半句虛假。」韓吉眼神像是在看著鬧脾氣的小孩一樣溫柔,但她的話語換得的是里維按著的肩膀力道又更加沉重,這讓韓吉只能放下自己摸著他臉龐的手。

「那你又是為什麼......你剛剛說的話現在可是在諷刺你喔!韓吉‧佐伊。」里維勾起牽強的笑容,想起了前些日子的事情,就這樣墮入回憶無可自拔。

那一天陽光還是一樣刺眼,你一樣很喜歡站在大牆上眺望著我們總有一天會奪回的一切,你笑著說。

「總有一天我們能一起出去,人類會踏上牆壁以外的地方安樂的生活,這樣不知道有多好!」韓吉說完伸了伸懶腰,前幾天剛從境外調查回來,就會來欣賞這裡的風景,在外頭雖然看得到,但韓吉的注意力全在巨人身上。

「可能吧!」

里維很難想像自己可能能脫離這個該死的地方,找個妻子生個孩子,過個快樂的小生活。想到這裡腦海裡竟然浮現出旁邊那個傢伙的臉出來,里維趕緊拋開那令人怪異的想法。

「那那時候我們在住在一起吧!」韓吉才剛講完話,發現自己好像講錯話頓時整張臉燒紅的像顆番茄一樣,連忙揮揮手繼續解釋。

「當然還有調查兵團的大家阿!其他人啊!」不好!越描越黑,韓吉乾脆地躺下來看著天空的浮雲,看著雲緩緩地在天空飄去,韓吉用小聲到近乎耳語的聲音講著。

「真的有那麼一天嗎?」講完韓吉就覺得眼皮漸漸的沉重,隨後便這麼睡著了。

當韓吉緩緩地起身的時候發現自己身上蓋了一件毯子,然而里維則坐在自己房間的矮桌前面喝著茶,韓吉已經記不清楚到底是怎麼移動到房間裡來的。

「是我把你扛回來的,你在高牆上睡得跟一隻死豬一樣阿!怎麼踹都不醒。」里維用著他獨特慣用的手勢,喝著從自己房間裡拿來的紅茶。

「原來是這樣喔!謝謝你阿!」韓吉笑著從床上起身從身後抱住了里維,從他身上透出淡淡的肥皂香,韓吉並不討厭這樣的時間,跟他在一起的時間,從認識的地下街混混到爬到兵長的位置,韓吉可是一路看過來的。

「你不覺得人家常說的物以類聚,就像現在這樣嗎?」韓吉打趣地說著,可是卻換來里維手往後的敲擊。

「誰跟你這個不洗澡的傢伙一樣阿!」可是剛剛卻任由他口中的不洗澡的傢伙抱那麼久卻一點都不排斥,里維怎麼也想不通。

「誰叫我們已經都彼此坦誠過了,里維先生。」韓吉毫不在意的退去身上的皮帶和外套,鑽到床上準備睡覺。韓吉和里維是有那麼一點關係,就這樣在一場境外調查回來的酒會上發生的,醒來兩個人早就在韓吉獨間的房裡,而且兩人身上沒有任何一件衣物。

老實說里維真的搞不懂,這個身材猶如飛機場的女人怎麼讓他想忘都忘不掉,地下街外頭的風色場所裡的女人身材都比眼前這位好上幾倍,可能就如同她說的一般"物以類聚"吧!

里維喝完茶後收拾一下後,他在床邊的另一側躺下,就如同這幾個月他其實很少回去他的房間一樣,不知不覺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你知道嗎?里維。」里維轉過身去看著她發現她睡得正香,剛剛那個只是她的夢話。

「如果能變成巨人該有多好啊......」韓吉說的話讓里維想把她踢下床,但抬腳下去後又聽見。

「我最喜歡里維了!」韓吉轉過身後繼續熟睡,里維也只好悻悻然地在把腳收回去。


「我可以承認我們兩個之間的確有過關係,但是艾爾文他什麼都不計較,不論我跟你曾經在一起的事實。」韓吉語氣中已經透漏著不耐,她看了一眼時鐘後,她便推開里維的手,起身要往外走。

「如果沒事的話,能請你先到外頭嗎?等等會有人過來接我。」韓吉作勢要開門請里維出去,但是里維卻抓住了韓吉於是兩人進入了很尷尬的沉默時間,直到有人開門進來打破了這個沉默。

「韓吉,差不多要去禮堂了。」這簡短的話出自於一個高大的金髮男子,他看到急忙分開的兩人後嘆了口氣。

「那我先過去了!」韓吉在隨後跟進來的女性團員的帶領下,粗魯的提著裙子離開這個地方,留下兩個大男人在這裡。

「米克,你有聽到什麼嗎?」里維口氣不好的質問著,米克則是習慣性的用鼻子哼氣後繼續說著。

「我從老遠就聞到名為憤怒的臭味,你認為我還會自討苦吃的繼續前進嗎?到現在這裡還是有這個惡臭。」米克從進來到現在一直跟里維保持著距離,這樣不就在說現在的自己還在生氣。

「你的嘴還是一樣壞阿!米克。」里維已經對這件是司空見慣,米克跟他說不上是至交,但起碼也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對他的瞭解還是很少。

「是時候你該放開這個感覺了,你知道嗎?能遠處的守護著就夠了。」米克已經開始用嘴巴在呼吸了,很明顯地聽到他換氣的聲音,但他只留下這麼一段話之後也就離開這裡了,里維身子一攤的坐在長椅上。

「他到底都在些什麼阿!」原原本本就像米克那傢伙所講的一樣,自己只是來祝福眼鏡笨蛋的,卻也被感情牽著鼻子走,到底等一下的婚禮要不要參加,看著她被牽到艾爾文的身邊,在神的見證之下......在想下去也只是徒勞。

「切!要是這一切都都是夢就好了!」最好隔天起來發現這是一場夢就好了,里維決定閉起眼睛在睜開之際不要那麼心痛就好了,就這樣懷著不甘心的心情沉沉睡去。


「喂!你要睡到什麼時候啊!潔癖鬼。」一聲熟悉的聲音喚醒了剛睡去的里維兵長,等他緩緩張開眼睛時發現,韓吉穿著婚紗站在他眼前,還是一樣沒變的款式,一樣的很適合她。

「再不起來婚禮就要遲到了!」唯一跟剛剛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韓吉把眼鏡給戴上了,難道她這次又假好心地來哄騙自己去看她跟別人結婚,她想要彌補剛剛的過失,她覺得有罪惡感?

「我不想去。」里維已經想不到要用什麼話來回答眼前的人,但這句就能表達他現在的不滿情緒。

「你為什麼不想去啊!你今天可是主角耶!」韓吉往他頭上巴了一下,接著又像想起甚麼一樣壞笑著。

「還是你得了什麼婚前憂慮症候群嗎?那還真是好笑耶!」韓吉忍不住的拍了里維的肩,笑到眼淚都掉到下來了,雖然這樣的舉動讓里維想把她直接踹到牆上,但那個開心的心情是從何而來,至少就現在的情況的韓吉才是正常的,他一把抱住眼前這個高出他許多的女人。

「你幹嘛?吃錯藥了嗎?」韓吉好像對突如其來的擁抱感到不知所措,空白幾秒後才伸出手回抱他。

「好啦!大家都在等我們了,我們還是先走吧!」韓吉輕輕地推開里維並抓住他的手要往外走,但里維停了下來。

「這種時候不是應該由我牽著你走出去嗎?」里維騷了搔頭走到前面,在走廊上兩人沒講太多話,里維覺得這段時間漫長且難熬,值到走向禮堂時,他聽到大家的歡呼聲,像是全部的人都到齊了。

調查兵團的大家,還有那些剛進入的104期新生也在,大家有的開心的舉雙手歡呼;有的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們隨後又看下另一個人;也有等著我們邊吃的傢伙,形形色色的人們聚集在此,雖然里維不喜歡這樣熱鬧吵雜,但偶爾來個這麼一次好像也不錯!

牧師說的話里維也沒有很認真地聽著,他偷偷地看向站在一旁的新娘子,雖然沒有華麗的妝容但這就是最真切的她。

「你可以親吻新娘了。」牧師把聖經闔上後,慈祥的笑著。

里維可以感覺到他在掀新娘頭紗時,那雙手不自覺顫抖著,他仍舊懷疑著這一切會不會太美好,美好的像是一碰就會碎掉一般,里維下意識的摸著韓吉尖細的下巴,並輕輕地把她的臉抬起來,韓吉好像因為很多人都在看著她怕羞的選擇閉起眼睛,他看到這個反應忍俊不住笑了一下,隨後往她那好看的唇吻下去,有股很熟悉的香味。

里維迷迷糊糊地抱著枕頭,而且還抱得很緊還親了上去,想到這裡里維很快的把枕頭丟掉,從床上起身的時候感到頭異常的沉重。

「我到底什麼時候又睡著了,剛剛那個又是夢嗎?」怎麼會做這種夢中夢,難道我對那個笨蛋眼鏡存有妄想!里維不敢在繼續深入的想下去他望著外頭的景色,夕陽照著這個圍牆內的世界染上橘紅色光芒,他想到一件事情後隨手抓著椅子上的深色長大衣後向外走去。

這裡是靠近羅塞之牆的一座小山丘上。

「我都忘記了跟那傢伙的約定,境外調查回來要到那裡見面的,還真是麻煩阿!」想到對方可能等很久了,他便帶著兩瓶啤酒到約定的地點。

「你等很久了喔!」里維貼心的幫對方打開啤酒並遞給她,自己也將就地坐在草地上喝了起來。

「這次境外調查沒什麼收穫,我們連艾連的故居都還沒到就中途折返了,因為遇到你最喜歡的東西啊!」里維自顧自地說著,對方也認真地聽著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切!那兩隻奇行種不知道是吃錯藥還是怎樣,竟然帶幾隻巨人前後包夾我們,差點就回不來了。」

「真抱歉!沒有帶幾隻回來給妳這個笨蛋眼鏡研究,你一定很生氣吧!」望著那人生氣的臉龐這麼說的里維,感覺不到任何一絲愧疚的心情。

「切!我說怎麼都是我在說話,你到是跟我說句話啊!這樣很無聊啊!」只見韓吉笑得很開心的模樣,像是在玩弄里維一樣的燦爛笑容。

「我希望你能在跟我說句話阿!」里維生氣地把對方的啤酒搶過來一飲而盡。

「其實我剛剛做了個夢,竟然是和你結婚很可笑吧!」里維雖然在開玩笑,可是臉上的表情絲毫沒有在開玩笑的感覺。

「我只希望你能在次在我面前打鬧、大笑甚至是跟你打架!可是你再也無法那麼做......」里維看著她的燦爛笑容後繼續說著。

「不管你跟任何人在一起都沒關係,只要你能活過來就好了!」里維眼角罕見的低下一滴淚水,而淚水就這麼不偏不倚的滴在墓碑上。

那天下雨的路上你嘻笑著,但是下一秒一個醫務兵趕過來說,妳為了更接近那隻奇行種被傷到腹部,當下我的心裡好像空缺了一塊一樣,但在趕去的路上遇到了幾隻巨人,我發狂的解決一隻又一隻的巨人,趕到那裡看到躺在地上那個已經奄奄一息的你,你笑著說你沒關係但是看著腹部空缺的那一塊,我已經知道你已經沒救了。

顫抖地抓著你的手,時間像是停止一般寒冷,只見你吐出的那一句話,我心裡不肯正視的現實就這麼崩潰了。

「很抱歉!我不能實現我們在一起約定了。」你像是在等我把這句話講完而死撐著,隨後你的手變得垂軟無力,我連吶喊的力氣都沒有。

我每天重複著做著夢,做著一個永遠不想讓它醒來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狐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